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人教育 专业设置 正文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

作者:时间:2013-08-20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地震学、地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岩土工程勘察、工程地震勘察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从事地震危险性分析、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岩土工程勘察和工程物探等方面的实际能力和具有在本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学制】三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学、工程岩土学、工程地质、岩体力学、岩土工程勘察、工程地震勘探、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程物探、地基处理等。

【业务规格】1、掌握地质学、地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工程地震学、岩土工程勘察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2、具有强震动观测、地震危险性分析、地震小区划及对工程场地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能力;3、具有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管理的基本能力;4、掌握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方法;5、掌握工程物探方法和技能;6、熟悉国家有关工程勘察、建筑工程以及防灾救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勘察设计院、研究所、震害防御以及高等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 防灾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