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人教育 专业设置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作者:时间:2013-08-20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建(构)筑物抗震与减灾设计、结构抗震鉴定与加固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学制】三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原理、建筑抗震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等。

【业务规格】1、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掌握房屋建筑设计与构造、工程材料、建筑结构设计、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2、掌握结构抗震分析的基本理论以及建筑结构抗震设计方法、设计规范;3、具有结构抗震鉴定的相关知识,掌握结构抗震加固的原理和方法,掌握隔震设计的方法和规范要求;4、熟悉土木工程主要法规,具有建筑工程概预算、项目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的基本知识;5、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主要测试和试验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6、具有建筑结构设计的基本能力;7、具有试验、施工、灾害管理和研究的初步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研究(院)所、抗震防灾管理部门、高校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 防灾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