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培训教育 培训信息 正文

2021年度重点危险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在北川顺利开班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24日,由中国地震局主办、防灾科技学院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重点危险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名学员将在北川进行为期5天的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开班仪式由中国地震局震防司副处长曹帅主持,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海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地震局震防司处长卢大伟作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防震减灾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对象为各地区市级防震减灾工作部门或县级政府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负责同志。培训地点在防灾科技学院北川防灾减灾培训中心。培训班依托汶川8.0级地震开展北川老县城、沙坝断层、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新县城、汉旺地震遗址和映秀地震遗址等现场教学,为课堂教学和座谈提供“活教材”。

开班仪式后,中国地震局震防司卢大伟处长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新时期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现场












 

© 防灾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