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人教育 专业设置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专科)

作者:时间:2013-08-20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造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在施工企业、中介咨询业,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院、建设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工程造价及相关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与装饰工程定额与概预算、安装工程定额与概预算、建设法规、工程成本会计学、建筑材料、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业务规格】1、掌握建筑工程制图理论及识图方法,了解工程材料和装饰材料的性能及发展;2、掌握建筑工程、管道工程、电气工程和装饰工程的识图与施工技术;3、掌握定额原理和建筑工程、管道工程、电气工程和装饰工程概预算的编制理论和方法;4、熟练识读建筑、装饰、管道、电气工程图纸,能够编审建筑、装饰、管道、电气概预(结)算;5、熟悉有关建筑法规和合同管理的知识,能够进行工程招标和投标报价工作;6、掌握基本的项目管理知识,初步具有项目管理的能力;7、了解工程成本会计的相关知识,具有工程成本分析能力;8、能够从事合同的签订和管理工作;9、具有一定项目技术分析和经济评价的能力;10、能熟练使用概预算软件。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及装饰公司、中介咨询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单位、设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工程造价及相关工作。

© 防灾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